2011年8月26日星期五

260811~290811伦敦(一)

话说2009年蜜月回来后,开心地发现自己怀孕了。于是,在整个孕期及迎接小宝贝来临的日子,都没出国去旅行。这对喜爱旅行的我来说,真是憋得我#@$%&@#,只好决心努力地带好孩子,让她强壮健康,满一岁后再和我们去追梦。体贴的老公为了奖励我,说无论我想去哪里,都会带我去,我毫不犹豫地就选择了伦敦和巴黎。

其实在计划的过程中,一直都听到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质疑带小小孩旅行的“可行性”、“恰当性”和“值得性”。但我也不想解释或辩解些什么,重要的是,我亲手带大的孩子现在离不开我,我也离不开她呀!就这样,一切在计划下,我们“袋着”小宝宝踏上了旅程。

2011年8月26日,飞到伦敦去;9月3日,再从巴黎飞回来。由于带着小朋友,我们来回都选择了直飞目的地的马航班机。飞伦敦的是晚班机,巴黎回来是中午班机。
行前,我们预订了以下项目:
  1. 两张成人和一张婴儿(infant)来回机票(进伦敦,出巴黎)
  2. 旅游保险
  3. 两张成人欧洲之星(Eurostar)
  4. 两张成人London Eye Fast Track票
  5. 两张成人St Paul Cathedral入门票
  6. 英国Brown's Hotel Afternoon Tea
  7. 法国Le Bristol三颗星米其林餐厅
说真的,出发当天带着宝宝上飞机的时候,心里还真的有点担心那不可预知的12小时是如何度过的。但多想没用,兵来将挡,水来土掩吧!由于宝宝之前在机场玩累了,一上飞机,她就睡着了。我和老公交换了舒口气的眼神,心里暗暗高兴。因为平时宝宝晚上睡着后,一睡就至少可睡8小时。但为了“应付不可预知的未知”,我和老公还是赶紧把握时间休息。

        果然好景不长,坐在我身后有个中年老外开始咳嗽,而且咳个不停,完了,宝宝被吵醒,我怕吵到其他乘客,赶紧抱起安抚喂奶,宝宝又睡着了,但老外又开始咳嗽,天啊!我就这样睡-醒-睡-醒……。还好宝宝醒后很乖,带着迷人的微笑和周围的乘客打招呼,老公就会接手陪她看书,空中小姐和少爷们一有空也常来逗她。虽然身后的老外,还是时不时就咳嗽,但感觉时间很快就过去,终于,我们抵达了伦敦。当时伦敦时间是清晨5时左右,机场冷清清的,我们领了行李,便到机场的厕所梳洗一番,然后准备通关。

        之前在背包客栈爬文,有看到被拒绝入境英国的案例,搞得我心里有点担心,老公一直安抚我说只要有财力证明,就不怕。现在想起来,也真是可笑。我们入境是出奇的快速和顺利。海关官员只问了我们是不是第一次来英国,在伦敦呆几天,就祝我们旅途愉快,让我们通关了。
糊涂的妈妈把相机的电池放在托运的行李箱,所以,这是抵达伦敦后的第一张照片
我们从机场乘坐underground到市区的酒店去
不喜欢做stroller的宝宝喜欢我们这样背着,给了我们不少方便。
爸爸带路
tube来了,我们上车,这是宝宝人生中第一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地下铁
怎知地铁一开,宝宝就哭着脸向爸爸求救
能让宝宝平静下来的方法~阅读

3 条评论:

  1. 我也很想去旅行!从怀孕到现在(宝宝一岁)我也还没去旅行,快疯了。但就是有太多的顾虑,尤其是怕宝宝受不了气压。
    那时你宝宝刚好一岁吗?
    你用的是什么牌子的baby carrier?舒服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的小朋友大约3个月开始便乘搭飞机。只要在飞机的起飞和降落时适当的处理如:让宝宝熟睡、让宝宝吸允,都可以解决气压的问题。
    去伦敦的时候,宝宝刚满一岁。我用的baby carrier是BABYBJÖRN Baby Carrier Synergy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好棒!這個部落格是專為帶寶寶去旅行而開始的吧?
    我也好想帶着寶寶一起去歐洲玩~現在先做着功課,希望明年夢想成真:)

    回复删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