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

带宝宝出国旅游须知

对于亲子旅行,我有一些心得和大家分享,给大家参考。
1)两岁以下的孩子做护照是有优先的,可以到另外的柜台处理,非常节省时间。而且我发现,一般父母都会在孩子三岁或更大的时候带孩子去做护照,由于孩子已超过优先的年龄限制,所以在登记局看到一些等待得不耐烦的孩子(尤其是3到7岁的小朋友)非常烦躁,甚至哭闹。

2)行前一定要买旅游保险,以防在国外,大人或小孩有什么万一,都比较有保障。

3)两岁以下的宝宝乘坐飞机的机票只有成人机票的10巴仙。所以,要把握时机啊!等她长大了,都不知道还有没有能力和精力带她(可能还有老二)去旅行呢!

4)此外,当我们订infant机票时,航空公司会画“第一排”的座位给我们。经济舱的第一排座位还是比较宽敞的。当飞机飞到一定的高度后,可以向空中小姐索取Bassinet(婴儿篮)。马航的婴儿篮适合15公斤以下的宝宝使用,这个摇篮,除了睡之外,还可让宝宝坐在里面玩和吃东西,对家长而言,真是方便多了。当然还有一个好处是:携带孩子的随同家长,可以优先上飞机。

5)如果是哺乳宝宝,那就更方便了。我的宝宝一直都是全母乳宝宝,而且都是亲喂。所以到哪里都不用带着瓶瓶罐罐的,即可以安抚她的情绪,也可以使她温饱。

6)乘坐飞机时,飞机会提供基本的婴儿餐,但都是罐头,所以,我给宝宝准备了一些食物在机上享用:全麦面包、蒸番薯、酪梨(Avocado)、奇异果和麦片。除了蒸番薯,其他的食物我都准备多一点以备抵达伦敦后找餐馆需要时间时,可以让宝宝先填填肚子。(我准备的所有食物都在抵达伦敦的第二天被宝宝解决掉了)

7)乘搭飞机时,给宝宝穿像裤子直接穿上去的尿裤。即使机上的厕所狭小,也会很方便。

8)给宝宝带一件防水的大围兜,在飞机吃东西时如果宝宝弄脏了,只需轻轻沾水擦拭就干净了。

9)我的经验是乘搭晚班机比乘搭白天的班机好,宝宝的时差较容易调整。

10)最好能先训练宝宝早起身后便如厕的好习惯,那样能避免在旅途中急着找厕所解决。

11)如果宝宝很挑食,出游就可能会比较麻烦。所幸我的宝宝是什么食物都可以尝试,尤其喜爱蔬菜和水果,在英国和巴黎,随处都可买到蔬果,而且很多还是有机的,真是很棒。

12)最好能给宝宝带上一个Totseat highchair(www.totseat.com),这家伙超棒的!在英国很多时候是在pub用餐,根本就没有highchair(好几次还被带到楼上或另一厢用餐,怕是会打扰其他来饮酒聊天的顾客吧),而巴黎的餐厅也是这样,这家伙可是在这旅途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呢!

13)在餐饮的预算要多一些(包括给tips)。我们这趟旅程每餐的预算是30镑(除了事先预约的高级餐馆),找间气氛不错餐馆什么的,就很多选择,重要是宝宝能在舒适的环境用餐。

14)亲子出游难免会遇到需要搭德士的时候,交通的预算也要多一些。在伦敦,我们坐过三次德士;在巴黎,我们也坐了四次德士。可能我们住的地方在市中心,所以坐德士其实即舒适又没有花很多钱哦!

15)英国的许多景点都可以通过网上购票,这可节省许多排队买票的时间,并可以较快地进场,对亲子游非常重要。

16)在行程的安排上,不可太紧凑,景点和景点之间距离不要太远或者一天内只圈定两个旅游重点。可以的话,在每一天的行程安排中,特别为孩子安排一项活动、景点让她尽情地玩和探索。

17)小朋友的睡眠时间很重要,除了保持体能和精神,还可以增强免疫力,避免疾病。因此,亲子旅游不能像大人自助游般从早走到晚。这次我们的旅程安排最迟在晚上8点钟回到酒店/公寓,和宝宝泡个热水澡,再温暖地睡去。第二天再精神饱满地出发。

18)很现实的问题,如果旅行想要二人世界,就不要带小朋友去,带小朋友去了,就不要想有两人世界。到了晚上,一定要有个大人陪宝宝睡觉(那个人当然是我),另一半可以再去观赏夜景或喝喝咖啡(巴黎)。所以要有心理准备,不要心理不平衡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