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

300811~030911巴黎(二)

第一天行程(下午):
Notre Dame- Square Jean XXIII- Concorde- Ave des Champs Elysees- Arc de Triomphe

我们在前往公寓的路上给屋主打电话,她用中文和我们对话,使我们倍感亲切。抵达公寓时,她已经在那里等候我们了。巴黎的公寓我在住宿篇已介绍过,实在满意得不行!屋主还体贴地留给居住公寓的旅客一本详细地公寓周遭介绍、交通资讯、有机蔬果摊、好吃的面包店等。最最重要的是,有免费的网络可使用!

趁宝宝睡午觉,老公负责把换洗的衣服丢进洗衣机,而我则到附近熟悉环境(因为我比较有方向感啦)。也许是因为公寓实在温馨得好像在家一样,使我们感觉有点懒散,所以出去走的步伐也放慢了。

我们根据手上旅游书的地图,打算从公寓走到Norte Dame并沿途找餐厅果腹。其实沿路虽然只有18分钟左右,但因为我们看不懂法文,无法点餐。眼看再过一条街便要走到Notre Dame了,才发现有一家意大利餐厅有英文版菜单,老板娘也会一点英语,我们就开心地坐下来用餐了。但我们的结论是:在旅游景点附近,又有英文菜单的餐馆做的料理通常都不好吃。
 美丽的左岸书摊
 巴黎左岸
 左岸旧书摊






巴黎的美,巴黎的浪漫,在一路的左岸漫步中,细细体会
 巴黎餐馆外靠近街上的位子是很热门的,我们也选择了在那里用餐。


 站在巴黎圣母院门前,庄严、宏伟、美丽,我辞穷了……

 巴黎圣母院前的广场上有很多鸽子,宝宝是它们的粉丝
 我是佛教徒。但这间圣母大教堂真是美丽庄严得让我大开眼界,惊叹连连!
 美丽的拱门雕刻

 任何角度看它都觉得很美
 连门也美轮美奂






 因为宝宝,所以每次看教堂都是来去匆匆的。她偶然发现在教堂里喊有回音,新奇得很,引来众人关注,我们则如惊弓之鸟,好几次都捂着她小嘴巴,赶紧跑出教堂。
 圣母院大教堂前的广场






我们沿着教堂的左侧进入Square Jean XXIII公园,旅游书上说,从这里看圣母教堂是最美的,我认同!
 教堂右侧
 教堂右侧
 我们一路走到cite站,站旁就是有名的花市。




 从cite岛搭地铁到Concorde(协和广场)

 从怀抱中睡醒的宝宝
 我们从协和广场开始,沿着香榭丽舍大道一路直上,前往Ave des Champs Elysees

 都说巴黎是花都,看见一路上经过的花园,真是让人心情愉快!
 我好喜欢巴黎的街名

 凯旋门前全家福

去巴黎铁塔有很多条路,但我们根据一本旅游书上推荐的路线从Trocadero站出来经过Palais de Chaillot(夏佑宫)Pont d'lena抵达Tour Eiffel。据说在夏佑宫旁的平台上看下去的景观会让人终身难忘,这真是一点都没错!
夏佑宫




9月初的巴黎,即使已经是晚上8时了,天还是很亮的。由于这一天是我们到巴黎的第一天,我们不想走得太累,所以只是经过巴黎铁塔拍拍照,便到那里附近有名的Rue Cler去用餐。用餐后出来,天黑了,我们惊喜地看到铁塔披上了一身金黄色的衣裳。
实在太累了,我们选择从铁塔坐的士回公寓。因为这天被骗的阴影,上车前,我们询问他价钱,他笑着很有礼貌的向我们解释,在巴黎全部的的士都是走表的,如果司机随便乱开价,顾客千万不要乘搭。我们放心上车后,他听我们讲诉这天的遭遇也替我们打抱不平,并表示为巴黎有这种无良同行司机感到羞耻。无论如何,非常感恩能遇上这位司机,他舒解了我们这天被骗的负面情绪,更重要的是,对巴黎的的士还是充满信心的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