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

300811~030911巴黎(一)

第一天行程(上午):
St Germain des Prés-Notre Dame- Square Jean XXIII-Concorde-Ave.des Champs Elysees-Arc de Triomphe-Palace of Chaillot- Eiffel Tower

上午:从St Pancras乘搭Eurostar到巴黎
我们一家三口开开心心地在酒店用过早餐,便搭的士(虽然脚程也不过8分钟左右,但因为有两个大行李)到St Pancras站去。殊不知,接下来到巴黎后会遇到一连串惊险的事。

我们提早一个小时在乘搭Eurostar的候车室等候,我要老公把我们寄给小宝宝的明信片拿去邮寄。老公回来后说,很方便,里边的人员叫他直接把明信片丢进邮筒里面就行了。我气急败坏地说:你有没有问清楚?不是没有张贴邮票吗?这怎么能寄得到呢?老公很委屈地表示,里边的工作人员确实是看也不看就叫他直接投箱就是了。为了这件事,我在Eurostar上对他爱理不理地,让他很难过。现在想来就很内疚,因为其实,老公并没有错,我们在回来马来西亚后的第二个星期,便收到了那张明信片。
 check out后我们向住了三个晚上的酒店说再见
 就在这个地方乘搭Eurostar

欧洲之星从伦敦St Pancras站出发,到达巴黎Gare du Nord,每小时一班,旅途用时2小时15分。全年运营(除了圣诞节)Eurostar其实只用20分钟就穿越了海底隧道,其余时间主要是耗在英国的kent郊区,以及法国北部。

具体的时刻表可以从这里下载 http://www.eurostar.com/pdf/timetables/UK_timetable.pdf
欧洲之星和飞机相似,在旺季或高峰时间(周五/周日)都会涨价!所以欧洲之星一定要早订。要查具体价格或者买票可上官网 www.eurostar.com查询。

欧洲之星提前预定后,便可以选座位(可以从这里下载PDF, 里面标注了座位朝向,那些前面带桌子等 http://www.eurorailways.com/brochure/premier/eurostar_seatplan.pdf)要说明的是,你在eurostar.com订票时,只显示了'aisle'和'window'两个选项,但是之后的页面会出现一个'Want to choose your exact seat?'选项。
1. 如果需要电源(笔记本/手机),可以选择5或者14车厢。
2. 如果3,4个人一起玩,可以选择哪种中间有个小桌子,座位两两相向的位置。
3. 如果就2个人,也可以选择就2个人对着的那种位置。
4. 如果你到了巴黎或者布鲁塞尔还要换车,那就尽量订前面几个车厢的座位,这样下了车可以少走一些。

* 另外,小行李随便放,大行李可以放到每个车厢最后面的行李架上,如果你不放心行李,那就订每个车厢后面几排的座位。

 老公带着宝宝过关卡
 去巴黎的班次很多
 只有书能让宝宝静下来
 伦敦Eurostar的月台
 准备上车咯!
 宝宝上车后不久便睡着了

我们选择了第一个车厢,因为只有第一个和最后一个车厢才有育婴室。说真的,对巴黎的第一印象真是不好。我们乘坐Eurostar抵达巴黎后(巴黎时间比伦敦快一个小时),竟然也没听见任何广播通知乘客已经抵达了(我只能猜想也许是我们车厢的广播器坏了)。结果,我们整车厢的人,看着其余车厢乘客陆续下车后,互相询问彼此是否已经抵达了,才拖着行李下车。我们车厢里的人下车时,月台上的清洁工人已经开始要清理车厢了,天!
 巴黎Eurostar的月台

巴黎是我憧憬已久的地方,浪漫、美丽、时尚都是我脑海里浮现的字眼。虽然从旅游书和去过的朋友口中也得知,巴黎没有想象中的那样,是个没有秩序、脏、治安不靖的地方。无论如何,我都带着一颗向往的心,走向巴黎。

我们两大一小的,又带着行李,乘搭的士到巴黎公寓是我们最佳的选择。之前公寓的老板娘通信时就告诉过我们,从巴黎Eurostar停靠的Gare du Nord站坐的士到公寓价钱最多是25欧。我们出站后,我和老公说好,我先到Tourist Information Counter去购买3天的Musuem Pass,他负责看着行李和宝宝。买好后,我们才乘搭的士去公寓。

Tourist Information Counter人很多,我排在最后一个,大约5分钟左右,有一个非常硕壮高大的黑人不知怎的慢慢地向我靠来,他好像要排队,但又不是排在我的后面,而是站在我的旁边。我下意识地抓紧自己的肩包,就在此时,有一对华人母女走来排在我后面,我多看小女孩几眼,一转身便看不见黑人了,还在想自己太多心了。但不一会儿,我看到前方有些小骚动,两个警察抓着一个黑人,黑人手上铐上手铐,我看清楚,那黑人竟然是刚站在我身边的那个黑人,天!他到底是什么人,警察还要这样大庭广众里抓他,显然他是通缉犯,而他刚才靠得我那么近,我可能刚才就是他的目标!想到这里,我队也不排了,马上抓紧包包,上楼去和老公会合。

让我吃惊的是,当我惊魂未定地走向老公那里时,我看见老公也是一脸慌张模样,急急地拖着行李朝我走来。我还没开口,他先说了,刚才在哄宝宝时,放在身边的两个行李差点众目睽睽地被一个黑人拉走了。而他及时拉着行李时,那黑人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逃之夭夭了。

Z之前就叮嘱我们在法国要注意自身的安全,尤其我们带着小孩还拖着行李。只是我没想到,我和老公竟是才抵步就发生这一连串的事。我们两人心想,还好有惊无险,看来还是先搭的士到公寓去放行李,收起肩包才是上策。

事情总是难以预料的,好戏还在后头呢!话说我们在站内看见类似KLIA LIMO的的士柜台,我们给他看公寓的地址,他说要30欧,马上就可上车。我们辩说我们知道从这里到公寓应该不会超过25欧。他说,没错,如果你们有时间等,请到站外的的士站去,那里应该只收15欧。我们向他道谢,并前往他说指的方向走去。

那里的确是等的士的地方,很多的士会停下来,但队伍排得实在长。我们看了看队伍里还有和我们同车厢的乘客,也放心不少,心想跟着排队就是了。大约排了30分钟左右,宝宝已经开始饿了,开始很不耐烦。就在这时,终于,轮到我们,那位中年司机走下车帮我们搬行李上车,并问我们到那里去,老公给他看了看公寓的地址,他说35欧。天!老公有点生气地说,这里到公寓不是最多要25欧吗?他摇摇头说,不对,是35欧!虽然我们心里很不服气,也有疑惑,但因为已经耗了30分钟排队,又看着因为饿得不耐烦而哭泣的宝宝,身心都以疲惫的我沮丧地对老公说,算了,我们上车吧!

老公虽然不愿意,但非常谅解我,上车后,他握紧我的手,给我一个谅解的微笑,我们早已有默契,不会在已经花的金钱上有争执或意见,最重要的是,我们在一起,平安的在一起。

在车上,我开始喂宝宝喝奶,宝宝总算被安抚了下来,老公则收拾心情,用相机记录沿途看到的风景,虽然我们遇到一连串不愉快的事,但在旅途中能获得另一半的鼓励和体谅,心里真是很感动。

我始终相信,心怀善念,抱着欢喜心的人,总会遇到好人、好事的。所以,接下来在我们的巴黎旅途中,就如我们期盼的那样,遇到的尽是好事、好人,感恩哦(o^^o)
 这是等的士时,前面美丽的的建筑物。

老公在的士中沿途拍摄的照片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